I CAN DO WHATEVER THE FXXK I WANT

【all玟】坏小孩(3)

火葬场文学

伪现背 不上升


预警和(1)点这里 

(2)点这里 


他们属于彼此  ooc属于我




静悄悄的做人,像早晨一样清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海桑




1.

今天有一个 Vanity Fair的采访,大家在公司集合打卡就转场来到了拍摄地点。



已经入冬很久,金昇玟身上套了一件灰色高领毛衣,全身灰,在别人是尘是霾,在他就是云是雾。拒绝了徐彰彬的好意自己一个人坐一排,金昇玟的手指来回抚摸着玻璃,哈着气在玻璃上画出一个小小的笑脸。



水珠反射的阳光之间,金昇玟听得见后面闹哄哄的,一片欢声笑语,但听不清他们说什么,他突然发现遍地都是幸福,可是没有一个属于他。



笑脸在车厢里的暖风下融化了,水珠流下来,笑脸在哭泣。





2.

捏着手里的服装,金昇玟庆幸的松了口气,幸好金宇珍打他也知道挑隐蔽点的地方打,而且尽量避免留疤,不然这件衣服他还真不一定能穿。



他又低头抿着嘴玩背心上的绒毛,原来拥有穿上低领衣服的能力是件如此幸福的事。




“我第一首面试的歌是什么?”方灿笑着抛出问题,但没想到最积极的居然是金昇玟。



金昇玟把手举的笔直,另一只手还在后面撑着自己不要往后倒,仿佛恨不得跳起来回答,成竹在握的样子更像叼着球交给主人的小狗了。



但方灿犹豫许久还是选择了回避“这个可能容易搞错,所以你们可以讨论一下。”



金昇玟的眼睛再次熄灭了。



回避也许是方灿能够做出最好的决定,因为直到现在他都还在后悔——金昇玟被选进队里,他自觉要占一半责任,所以当知道梁精寅被八零的消息后,他比任何人都更痛苦,是自己识人不清,他的疏忽导致这么小的孩子被迫直面世界的恶意。



那段时间方灿对金昇玟的厌恶达到了一个峰值,以前从不相信电影的人也不得不承认,有些人就像电影里写的,天生坏种。



他任何时候都保持能回避就回避,回避不了也不会给金昇玟一个好脸。在他眼里,金昇玟不仅是一个八零者,施暴者,更把他从浪漫主义的世界里赶出来,放逐到现实。每遇见金昇玟一次,他的浪漫就跟着幻灭一次。



可后来长达三年的宿舍生活让方灿对金昇玟的认识有了改观,他确实不敢相信一个看英国电影要配司康,看法国电影要配马卡龙,看二战电影什么都不可以吃,最多配上自己的眼泪的人会干出八零别人的事。



但他也没有想过,也许金昇玟本来就不是嫌疑犯,而是受害者。



如果他没有这么做,我说不定会爱上他。方灿错愕的想到,于是他更痛苦了,爱上一个邪恶的人,不亚于对梁精寅的背叛。



大概这就是他会回避金昇玟的原因。





2.

“我不能没有的东西是什么?”徐彰彬不安的扭动了一下,为那个下意识从脑海里跳出来的名字。



“昇玟!”幻想和现实在不经意间重合了。他的五官站在悬崖上,只差一步就要跌下来,笑出声。



昇玟呐,不要开玩笑了,哥会当真的。





3.

韩知城没有犹豫的把金昇玟的“阔卡”写在纸上时就开始心道不妙。



他已经能想到待会公布答案李龙馥将会朝他投来的埋怨的目光。



更让他感到奇怪的,他并没有特别后悔的感觉。



……算了,大不了结束拍摄后再怼金昇玟一顿,就当给李龙馥赔罪了。




4.

到他了。金昇玟长舒一口气,走上主位。

“我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候是?”他的笔停留在纸面上方,决定听一下他们怎么说再写。万一他们真的有一点了解自己呢?



“睡觉时间!”



错了。金昇玟垂下头的动作自动拉长,仿佛在拍一个慢镜头。谁也看不到他现在的表情有多悲伤,嘴角顽强地抿着,像一条被缝起来的伤口。他讨厌睡觉。因为总会梦见有拳脚落在他身上,有金宇珍的,有他父亲的,也有队友的。



在金宇珍还没进监狱的那段时间里,金昇玟晚上天天酗咖啡。方灿就曾在起夜时看见金昇玟站在月亮底下磨咖啡,脸上挂着明晃晃的鼻涕像个鬼魂。



“打棒球游戏的时候!”



又错了。他从十二岁在打棒球不小心赢过金宇珍,结果被金宇珍恼羞成怒的把他的腰踢到骨裂,最后幸灾乐祸告诉他他不可能成为职业棒球手时,就开始讨厌一切棒球相关的事物。



“吃韩餐的时候!”



勉强半对。如果有人陪着一起吃,可能他会开心。



答案是喝茶时间。这其实是在讽刺,讽刺虚假的关系,营造出来的对内友好的关系,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每个笑声每句打趣都在往他心里捅刀子,他们好残忍,他才八岁啊。



提到最想成为的人,他写徐彰彬时所有人都在笑,笑声叮叮当当的像一群小精灵手拉着手在跳舞。只有自己知道说的是真话,他真的想成为像徐彰彬一样的,坚强勇敢,自信有主见的人。






啊今天来晚了不好意思(╥﹏╥)


给点赞吧家人们 孩子要饿死了


不要只收藏不点赞!!!!强调了很多遍还是有人这么干,我真的生气了! (`皿´)



评论(46)
热度(56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祖宗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